span.fullpost {display:inline;} span.fullpost {display:inline;}

Thursday, February 16, 2006

家中新成員

噓~雖知是保育類動物,但避免遭他人口中之物,所以我們會好好善待他

我家簡直是動物園耶!!!我一回家叔叔就趕緊叫我去看他的新寵兒!!!
好可愛喔~他現在應該是小BB吧~而且他吃生肉耶~生豬肉片喔!!!

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.us
無辜的眼神勒!!!超可愛喔~
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.us
他耳朵豎起來.警覺性較高的樣子
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.us
圓滾滾的眼睛!!!好啦,他的名字叫:喵喵

他到現在還沒發聲,所以我不知貓頭鷹的聲音為何,該不會跟我家的九官依樣是啞巴,不會講話,真是隻笨鳥!!!

我家喵喵小介紹
(我上網查了一下)

領角鴞
學名:Otus bakkamoena 英名:Collared Scops Owl
分類:鴟鴞目STRIGIFORMES 鴟鴞科Strigidae
形態特徵:體長約19-25公分,翼長約17公分。尾長約 9 公分,體背灰褐色,有豎起之耳羽和不甚明顯之黑色蟲蠹斑。後頸有黃土色斑,翅膀的飛羽具有若干濃色闊橫帶。顏盤灰黃色,有不規則之黑色斑紋。眉斑、眼先灰白色,盤緣黑色。尾羽灰色,有暗褐色橫帶,尾下覆羽灰白色,有黑色細斑。前頸有灰白色橫帶。胸、腹底色灰褐色,具有箭簇狀斑紋,腹部中央白色。尾羽灰褐色,有暗色橫帶。嘴鉛綠色,腳灰色,趾無羽。
生態習性:為棲息於闊葉樹林中的,畫伏夜出,不易發現。但在晚間,尤其是春夏季節,可常聽其在樹上發出單調 " 不一一 " 的鳴叫聲,在冬季較少鳴叫。以獵捕昆蟲、小鳥和小型哺乳類為食。 在台灣則普遍棲於 1,100 公尺以下之闊葉林,然在非繁殖期,可在更高的山區發現其蹤跡。是典型的鄉土鳥種。

另外台灣的貓頭鷹有13種,分別為:草鴞、黃魚鴞、褐林鴞、灰林鴞、蘭嶼角鴞、褐鷹鴞、領鴞、黃嘴角鴞、鵂鶹、長耳鴞、白額角鴞、短耳鴞、角鴞

5 Comments:
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他真的很無辜~
白天睡覺
一覺醒來...
被綁架了!!

5:32 AM  
Blogger Milla said...

它晚上在打瞌睡
我猜它白天沒睡覺喔!!!
哪是綁架
我很愛護它
今天要去抓魚給它吃:p

5:19 PM  
Blogger Chun said...

哇賽,太厲害了

你家的喵喵真的滿可愛的~~~

可能會嗚嗚叫吧XD

9:03 PM  
Blogger Milla said...

hahaha......
還沒聽它開口過
SO CUTE :-)

11:22 PM  
Blogger Milla said...

哈...我叔抓到的 ^^

9:34 P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